Wednesday, December 8, 2010

人生是否来到了瓶颈

我是一只小小小鸟,想要飞却怎么也飞不高。
每次到了了夜深人静的时候,我总是睡不着觉。
我怀疑是不是只有我的明天没有变的更好,
未来会怎样究竟有谁会知道。


人生里,才刚刚来到正要起飞奋斗的时候,却遇上了早来的瓶颈。
我不知道该如何的去面对着所谓的危机,
但我更无能为力的是,瓶颈居然比预期还要早的找上了我。


当我面对无所不行的压力时,居然没有能让我畅谈的对象。
不是因为我不想大声说出,
而我更怕的是会叫说有人失望。
原因是我怕,期望越高;失望却越大的道理。


没有述说的对象,把我逼进了一个让我努力往上逃的方向都没有,
然后又深深地跌入没底的无底洞-而它是那么的漆黑。
我不知道着所谓的无底洞,将会不会是一个永不见天日的洞。


当全世界都把焦点和期望放在我身上时,就开始把我的压力一发而出。
我知道焦点和期望都是好的开始,但是有谁想过这些是压力的开始。
或许我会想逃避,想回避,想很多想不通的东西。


面对着两条分岔路口,一是一条路,二害也是一条路。
前提是,第一条路,不知自己还能走多久我不知道。
第二条路,却是家人所要我大步往前走的路。
没走过,大概都不会知道哪一条路会走得比较平坦。


当走在第一条路的时候,
我必须面对所有家人另类的眼光,他们那充满指责的眼光。
朋友们互相逃避的眼神和举止,怕我的眼光。
毕竟,自己是大家众望所归的一个人。


当走第二条路时,
可能,或许会轻松许多,
不用面对家人给的压力,
不用面对朋友的冷语,
起码可以大步大步走。


我不知道能讲或不能。
我怕一方面伤害人很多很多人,我不想辜负所有人的期望。
可是,我又不敢大声说,我是会怕得,
我也有怕的一面。


有时,深夜了,我会静静的躲在角落里偷偷的哭泣,
不想让人看见我所面对的压力与不平衡。
也在人多地面前时,又假装的很开心大笑大玩。
但是,你们却永远都不知道我的无助和彷徨。


彻夜的睡不着,困扰我的问题还多着,
却慢慢的让我患上了忧郁症。
我可以静静的一个人重复又重复的想同一个问题,
我可以静静的把自己锁在房里不出门,
我可以用一整夜的时间想着同样的问题直到天亮了,
我可以静静的一个人在角落里哭泣,
我可以重复又重复的想很多的问题,
但到最后却没有一丁点的答案。


我来到了一个瓶颈期,
却又不敢很任何的人述说。
我面对前所没有的无形压力与挣扎,
却找不到一个能说话的人。
我面对着家人所给的压力,
却没有地方能让我舒缓。
我面对着所给的期望与中看,
却不能让所有人都来了解我的处境。


我需要暂时舒解压力,瓶颈,挣扎,期望所凝聚的种种种种。
我想要逃开,
我想要暂停这一切,
我要仔细的想一想,
想通了再来,
想通了再开始,
能吗?行吗?


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,
想要飞啊飞,却飞也飞不高,
我寻寻觅觅寻寻觅觅一个温暖的怀抱,
这样的要求算不算太高。


所有知道我的名字的人啊,你们好不好,
世界是如此的小,我们注定无处可逃,
当我尝尽人情人暖,当你决定为了你的理想燃烧,
生活的压力与生命的尊严那一个重要!

2 comments:

  1. 人长大了,总要学习飞翔,要飞得更高更远,就要忘掉地平线。你说我不知道的事,我都了解。我的无情,是对你有情。我的忍心,是希望你有一颗茁壮的心。如果真的累了,就重新选择。出路出路,领悟了就有路。困难困难,困着自己样样皆难。只要你须要,我就在那儿,不管何时、何地、何景,所有的期待是一种温暖的关怀,不是牵拌与负担Ӎ0;祝福你...

    ReplyDelete